天才一秒记住【热天中文网】地址:https://www.rtzw.net
不过确实很有意思。
八面就这么搞定了?这么简单?感觉好简陋。
可八面是悬空的,不简陋行吗?不清楚。
反正是划分。
接下来该是准备准备奏折了。
真的是商、周、秦,还真是三朝呗。
虽说不止三,但其他的不认识不熟呀,熟悉很重要,但又不是太重要。
秦:造孽开疆,二世而亡。
稀奇。
但也并不奇怪。
明明要玩崩了,还不自封,建功立业不错,但后面劳苦功高。
大多数的开疆都是造孽,所以是建功立业,一份业标注的明明白白,至于秦的话,说白了还是隶制。
隶制出了毛病。
正常应该是怎么玩的?军队犹如齿轮一样运转开疆,当要崩盘了进行自封扩土,别名开荒,又名种田。
开荒种田,公器私用。
一个士兵军功很高了,开荒种田去,田地吗,当然都属于公家的,但可以换,拿军功换,而换的不仅仅是田地,更有兵马。
军团扩土,种田兑兵。
一个士兵想不想要拥有自己的小弟?想要对吧。
募兵的资格拿军功换,但能养的起吗?养不起对吧,同样可以拿军功换田地,这是隶制下的全民皆兵。
没有建工立业的,那都是可以买卖的货物,一边种田,一边练兵,一边从事生产,这一类相当于民兵,战斗力不强,因从事了生产。
隶制全民皆兵,自然就有全民成为领主的资格。
奴隶可以成为士兵吗?可以。
它们同样可以建功立业,前提是征招。
,!
征招的民兵不在属于奴隶,至少有一半,届时战场的功绩分一半给领主,一半留给自己,赎回自由身。
当然拉,还有其他方式很多赎回,比如开荒。
一个个圈养私兵的,除了第一次开荒了,后面还开吗?不开了。
假如一亩底能养活一个人,那么开荒三亩则是赎身。
一亩相当于自身的价钱。
一亩则是功绩的价格。
另一亩则是给领主留的。
募兵需要资格,资格需要拿功绩去换,如一份功绩等于一亩良田=一个奴隶=一份资格。
想要拥有自己的良田简单,一份功绩足够,而募兵的资格又需要一份功绩,招募一个贫民的价格又是一份,但能养得起吗?所以还需要一份功绩来兑换良田。
等于说想成为一个拥有自己小弟的领主得有四份功绩在身上,另外则是每多三份功绩可以拥有一个小弟,毕竟一亩地才能养得起一个人不是。
同样的,不厮杀,也算功绩。
比如一个人牛哔的开荒了四亩田,一样算功绩,只不过一个是拼来的,一个是种来的,这需要地盘很大才行,不然哪有这么多地方开荒,开疆扩土是需要休养生息的,而修养生息之时也是兑换功绩的时候。
当又到了开疆扩土之际,大量的士兵死亡,必然有大量的土地充公,这是新陈代谢。
为了扩更多的土,估计什么山呀,沟呀,估计全部会被铲平添平。
生态很重要吗?世界荒芜一片一样玩。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