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天中文网

第145章 所谓情商6K(第1页)

天才一秒记住【热天中文网】地址:https://www.rtzw.net

下周就是期末考试了,易阳躺在床上想一些事。

学习也是有瓶颈的,做了几套试卷,还是发现自己遇到了一堵看不见的墙。

分开来说,语数外的成绩已经很稳定了,其中数学和英语成绩最好,数学能考到130以上,英语差一点,也能保持在120,语文这东西,就比较看运气了。

主要是阅读理解题上面,至今还把握不住答题的方向。

偶尔理解浅了,偶尔理解深了,似乎都不太行,这个还需要多做一些题,多分析分析,掌握其中的规律……慢慢做这件事吧。

副科方面,物理和历史是比较重要的,可以当成是主科来看,地理和生物则是比较次要一点的,更多是学一些常识。

分数上也能体现出差别,物理和历史满分都是100分,而生物和地理两门加起来才100分。

总分750。

当然,中国的初中在各地施教考试都有些差异,哪怕是在江南省内部,各个地级市之间也很难统一。

这个分数是参考河阳市划定的市考分数。

在中考以前,很少进行全市范围的统考,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如今一面学习着,也一面在思考着将来的方向……主要还是文理分科的事情。

越早确定自己将来上了高中去读文还是读理,对未来的学习好处越多。

当然,初中阶段还是要尽量平衡的,在保证不偏科的情况下,找到一个读文读理的倾向性,是目前应当考虑的一件事。

这件事大概可以从两个方面去思考,一方面是擅长与否,一方面是未来的前景。

擅长与否,很好思考,直接看成绩就行了。

目前看来,如果按照高中的划分方式,语数外自然不必考虑,毕竟文理都要看的。

而这个阶段的地理和生物,内容实在是或许简单,分数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所以主要还是看历史和物理。

易阳觉得,历史和物理是文理分科的标准。

物理而言,可以说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尽头。

化学也好,生物也好,学到尽头其实还是物理。

而历史则与所有社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尤其是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掌握唯物史观,对于理解其他社会科学也有很大的助益。

从某种角度看来,说历史是其他社会科学的基础也不为过。

而这两科……嗯,单从分数上看,物理要更好一些的,但是这和文科理科的问题模式有关,物理考98,历史考89,不能说明物理就一定比历史学得好,更有天赋。

毕竟理科的答案唯一,是客观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而历史不行,总有主观题,让你谈观点,答题的时候你主观一点,阅卷老师再主观一点,分数也就主观了。

而从爱好上看,同样不能看出来。

对物理当然是感兴趣的,毕竟和车子打了那么长时间的交道……但是那都只是初级的物理,每次听罗冰聊一些物理竞赛上的事,各种似乎只在电视上见过的物理公式,那才是他应该追求的星辰大海。

但是不是对历史就不感兴趣了?也不是。

尤其是订购了历史期刊,并且耐着心子将他们啃下去后,绚烂纷繁的历史,同样令人着迷。

关于历史,可以当成是故事来看,能青史留名的人也好,事也好,物也好,都有一段关于它的故事,一个个或荡气回肠,或令人叹惋,又或许让人悲愤仇恨的历史,认真体悟了,真的会带给人一种家国情怀。

有时候易阳甚至想,文理不该分科,或者说历史也该作为必修课来学。

鲁迅说青年应该保持愤怒,如果要愤怒,就去学历史。

所以到目前为止,只看是否擅长,还看不出来将来应该选择的方向。

只是,从未来的选择上看,易阳还是更倾向于学理科。

因为理科到大学的选择面更广,而且能够接触到许多科技的前沿领域……从某种意义上说,学理科的人,才是推动这个社会进步的一群人。

或许,最优解是学理科的同时,保持读史的习惯,再学一点哲学……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如遇章节错误,请点击报错(无需登陆)

新书推荐

快穿之我只想好好旅个游师兄全员皆反派大佬们都为我争风吃醋修炼之我有熟练度穿成雍正后我成了万人迷星际游戏争霸枕上欢宠:隐婚总裁难伺候在生存游戏里当菜鸟论奶妈如何搞事十二星云录娇气甜攻总被反派盯上[快穿]奇门医圣在都市在逃生游戏抽到病美人卡越狱笔记我开局震惊了女帝绝代仙王在校园开局满级爆射,梅西求我入阿根廷我从凡间来我在日本当剑豪外室美妾我能看到生死簿霸道帝少请节制都市小保安马甲大佬A爆全场我活了几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