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热天中文网】地址:https://www.rtzw.net
顾若涵说。
“好一点是多少?”
“一点点。”
林郁禾笑了。
一点点。
又是“一点点”
。
从数卷子到眼睛里的光到期中考试到弹吉他,“一点点”
这三个字快变成她们的暗号了。
但她不嫌烦,因为顾若涵说“一点点”
的时候,意思就是“我看到了,你在变好,不用急”
。
她们在琴房待了一个多小时。
有时候各弹各的,有时候合奏。
木吉他和电吉他,不一样的音色,不一样的声音,但合在一起,挺好听的。
林郁禾不知道那些曲子叫什么名字,有些是顾若涵自己编的,有些是她从网上找的谱子。
她不在乎,她在乎的是——她们坐在一起,面对着面,弹给彼此听。
那天之后,她们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
放学后去琴房,待一个小时,然后各自回家。
琴房很小,冬天冷,夏天热。
但她们风雨无阻,每天都去。
有时候练新曲子,有时候练老曲子,有时候什么都不练,就坐在那里,各弹各的,谁都不说话。
不说话也可以。
琴房里的安静和别处的安静不一样。
别处的安静会让人胡思乱想,琴房里的安静有声音——吉他的声音,呼吸的声音,心跳的声音。
这些声音加在一起,刚好够把那些不好的东西挡在外面。
有一天,林郁禾问顾若涵:“你当初为什么学吉他?”
顾若涵正在调弦,头也没抬。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那你为什么坚持了这么多年?”
“因为喜欢。”
“喜欢什么?”
顾若涵想了想。
“喜欢弹的时候不用说话。”
林郁禾看着她。
这句话从顾若涵嘴里说出来,她一点都不意外。
顾若涵本来就是那种人——用行动代替语言,用音符代替表白。
她说不出口的话,吉他替她说了。
“那你那天晚上为什么发给我?”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