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热天中文网】地址:https://www.rtzw.net
阻止。
等等。
要是不阻止,世道岂不是道德败坏,世风日下?这样自己还有必要仅守良知吗?这个我们曾经也是挺善良的,所以世道在败坏,总会有一批从良的,只不过很多时候力不从心,毕竟根坏了,需要除根,从良的家伙能把我们给除了吗?显然不能。
当创世的家伙不讲规矩了,世界呀起风了。
当创世的家伙又讲规矩了,世界也将因起风的原因而动摇,动摇本身的立场。
毕竟起风了,又逆风而行,这等同于自己灭杀自己,久而久之世界不在默许,而是会反击,而我们的纵容成为了一份偏向,在久一点,动摇的更厉害,我们也会被世界除掉,形成所谓的创伤,毕竟我们干掉了太多的自己。
不过除非我们很傻,不然基本上是不会死的,九成九都会就像一根墙头草一样左右摇摆,而世界要是跌宕起伏的多了,又会引发其他的效应,比如开天创世之类。
开天创世好吗?一般般。
一次次的重创分割之下,兴许我们也会玩完,本来世界就惨遭重创,在加上一记暴击,宣布嗝屁。
世生诸天,世成禁地。
画上一个圆,就是我们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自酿苦果这回事,有用是有用,但治标不治本,或者说苦果对于世界有用,但对于我们来说则是抑制药。
将成熟的果实,种植在世界,可以给肆意妄为的家伙添加一些阻拦。
列如回头。
但要是我们产生了偏向,刮起了风,这份阻拦将会被吹倒,要是给我们服用了,则会杜绝我们产生的一些影响,就像我们作恶多端,但世界不会起风,避免了影响,不过阻拦和抑制都只是生效一时。
不对。
抑制是一时,但阻拦这玩意是可以成长的,可是吧当人人都不会在肆意妄为,等于套上了枷锁,这样的世界还有意思吗?意思不大。
阻拦会长大,但同样会产生漏洞,因我们会对这样的阻拦产生冲击,勉强算是根治,但却具备隐患。
当隐患长大就是罪大恶极了,届时就是我们充当正义的使者,把这个隐患给铲除,相当于自己把自己拍死,立场又变了,形成了冲突,所以不能出手,得让别人来出手。
例如苦果本身。
但苦果对拼完成了,还能办成苦果的事情吗?呵呵。
自酿苦果,自食恶果。
解决这一类问题不是没有办法,比如蒙蔽。
苦果并非是越大越好,有些苦果很小很小,但却是良药。
如蒙蔽世生,把一条又一条大道蒙蔽,届时世生想修炼便没有了堂皇之径,全靠悟性。
有些家伙领悟了一辈子,但一事无成,因不存在这样的路径,没有开辟。
但怎么说,这样的悟性是绝路。
若不行蒙蔽,一条条通天大道是敞开的,人人都可以按部就班的修练,但路径很多吗?没有很多。
只有极少的一部分,当所有人挤在这些大路里,后者有可能超越前者吗?笑话。
一个个都是按部就班的,后者凭什么超越?是的。
没戏。
那么后者是不是会另辟蹊径?会的。
但这蹊径却是死路,因不曾开辟,所以需要凿开。
生路不走走死路,异想天开填死伤。
这是没有蒙蔽的情况,死路可以走,但死伤众多,要是蒙蔽了就是另一回事了。
大路蒙蔽,世生全靠悟性走,这样大路还会这么拥挤吗?不会。
但弊端也很明显,除了大路之外,没有蹊径,因蒙蔽了,异想天开这回事是绝路,走不通的绝路,这不是死伤就可以完成的了。
不过这样的方式怎么说?绝路可以酿造更多的苦果结成良药。
这些个苦果很小,要求也不高,不比大大的果实,动不动就要回首一生重塑,这些个苦果要求很小,比如腰缠万贯,富甲一方,相比于前者,后者自然更容易满足。
良药多了,拨开云雾见天明,异想天开终有迹,死伤不必,而这需要让世界成为一片苦海。
先苦后甜。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