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热天中文网】地址:https://www.rtzw.net
聚气是食。
引气是练。
散气是炼。
食气者不一定会练气,因它们是粗暴的吞,没有经过调整的吞噬。
引起是练气的基础,因它涉及调整摄入的方式。
食气者强壮。
引气者健体。
练气是健体,健体了才可以练体,而练体便是第一种炼的方式,它是非常简单的。
无非是磨练,无非是两个家伙掐架。
这样没有章法的掐架则是练体,亦是基础的炼:磨练。
每一次磨练之后,都可以在次对练气做出调整。
这是更近一步的炼:淬炼。
磨练长处,淬炼短处。
当长平,当补短,更近一步的则是锻炼,由外而内的锻炼难,因不知分寸,但由内而外就简单多了。
这样的锻炼,相当于是把吸收的气息在身体里面爆开。
别名自爆。
当然拉,一次性爆开是不行的,不然怎么叫锻炼?而锻炼考验的不在是引起功夫,而是气量。
怎样才能让吸收的气不被消化,而是储存,长平补短便是为了能够存储,而能存储才能慢慢的学会控制,而长平补短也是为了控制。
长是磨练,短的是淬炼。
这意味保持着某种诡异的平衡,那么食气入体,是养长?还是养短?无论养长还是养短,这都是在破坏平衡,这意味着是害处。
那么气是好处还是害处?好处。
当好处会带来坏处的效果,则会产生滞留效果。
那么能吐出去吗?不能。
聚气食气是开口,但开了是吸出去的口,而没有开呼出去的口。
所以这些气会逗留在体内形成锻炼的效果,而这样的锻炼是很难受的。
它既会造成损伤,又会修复损伤,这也是另一种丹田的形成方式。
当身体难受了则会产生被动的反应,比如说吐出去。
这样的方式是利用身体的本能来学习。
聚气需要是狠。
引气需要是脑子。
练气需要的是逼。
逼迫身体里面的本能复苏,让沉寂的本能活过来。
至少达到能吐气的地步,而有些家伙一直没有学会的,嗯形成了所谓的丹田。
虽说这它呀的是被动的强逼着去学,但架不住有些笨蛋,非常唱反调。
知道什么叫顺应吗?难受是不错,去感觉这样的难受既是学习。
有些笨蛋不是去感觉,而是抵抗,一直抵抗,抵抗出了一个丹田。
我抗抗抗,硬抗,抗出了一个丹田厉害不?厉害。
但废了。
丹田这玩意只是附带的产物,并不是主要的。
你它呀的能把丹田吐出来不成?哦可以。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